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致力建德新崛起——专访市长朱欢
2017-02-09 19:29

在2月9日下午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朱欢以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接受了今日建德记者专访。

记者: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您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首先向您表示衷心祝贺!此时此刻,您有何感想?

朱欢:首先感谢组织和全市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培养,市长既是一个职务,更是一种责任,我一定会自觉践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诺言,一定会秉持“除了工作别无所求,为了工作在所不惜”的干事原则,一定会牢固树立创业干事的激情和信心,殚精竭虑,尽职尽责。今天是我到建德工作的第83天,尽管时间不长,但自从踏上这片土地之日起,我就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建德历届班子带领全市人民打下的良好发展基础,建德上下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都让我对建德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全力付出、倾力奉献。

记者:过去的五年,建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人代会确立了“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宏伟目标。对此,新一届政府将从哪几个方面着力?

朱欢:建德历史悠久,文化沉淀深厚,民风淳朴,山清水秀。历史上的辉煌,至今让很多老百姓津津乐道,因此,建德人谋求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的心情,比其他地方更显迫切。

实事求是地说,当前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确实还存在一些短板,但我们也要看到,随着杭黄高铁、金建高铁、衢建高铁以及杭新景高速、临金高速等陆续建设,以及十里埠综合作业区建设的契机,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越发明显;同时,建德还具备航空小镇、水产业、旅游产业、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优势,当下建德,已进入创业发展最好的机遇期,只要我们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就一定能再现当年的徽商盛景,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

具体来说,重点要做好六个“抓”:一是抓规划。坚持高起点规划和多规合一,以规划来引领和推动建德各项事业发展,同时严格落实规划管控,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依规而行,将“十三五”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全面落地;二是抓项目。2016年建德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走在全省、杭州市前列,今年要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发展任务细化为具体项目,按照计划节点扎实推进;三是抓平台。以“一区一园一站五小镇”为重点,打造省级现代特色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航空制造、医药化工、水产业、节能环保、跨境电商等产业集聚,加快建成百亿园区;四是抓招商。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围绕有队伍、有资金、有项目、有政策、有土地、有任务“六个有”,盯住“大好高”项目招商、盯住农业招商、盯住工业招商、盯住旅游招商、盯住土地招商、盯住平台招商,从而带动我市实现跨越发展;五是抓环境。要以环境整治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绿化、洁化、序化、美化、亮化的要求,特别是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让建德山更清、水更绿、环境更美,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生产环境;六是抓民生。政府今后将更多关注民生、更注重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切实抓好十件惠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建德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向往。那么,我市将如何把这个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呢?

朱欢:我们将牢固树立破釜沉舟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锐气和廉洁奉公的正气,来形成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底气。主要是要做到领导力、执行力和聚合力的“三力合一”。首先,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发扬“5+2”、“白加黑”精神,夙兴夜寐,竭尽所能推进工作。其次,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把执行力抓在手上,做到日事日清,同时还要强化协同作战。无数的经验和事实都证明,只要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再困难的事情都能顺利推进。同时,要紧紧依靠全市51万人民,形成强大的聚合力,投身于全市轰轰烈烈的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只要全市上下人人成为发展的一份子,建德新崛起的各项任务就一定能高歌猛进、一路向前。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力建德新崛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