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02-10 17:04

2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柴国庆,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前,童定干对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发展,实现建德新崛起”这一全市奋斗目标来谋划、安排、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把实现建德新崛起作为十六届人大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和人民当家作主这三项人大工作的基本原则。三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法治、人事任免、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四项基本职责。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尽快转换角色、抓紧学习、尽快熟悉宪法法律知识和人大工作的范围、程序和方法,为履行好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人大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童定干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要经常倾听人民呼声,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倾听民生、反映民意上,成为真正的人民代表,真正代表人民;要真正维护人民利益,人大的民主法治建设、监督检查、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都要以真正维护人民利益为核心,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为人民谋利;要充分发扬人民民主;要加强常委会班子的团结,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章健梅、徐建新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乐照明等3人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