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剪影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新安夜学”网 > 学习剪影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体育局:推进“大健康” 提升“体育人”
2017-04-12 10:42

3月20日晚上,市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在局会议室集中开展了“新安夜学”活动,邵国金局长提出了活动的要求,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习了第一专题:经济形势与区域经济发展。

学习会上,由领导领学《“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交流发言明确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

解读后,大家认为,《纲要》突出了大健康的发展理念。《纲要》确立了“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观”、“大卫生观”,提出将这一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统筹应对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纲要》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相结合。从全局高度统筹卫生计生、体育健身、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公共安全、健康教育等领域政策措施,形成促进健康的合力,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发展道路。《纲要》目标明确可操作。提出了健康中国“三步走”的目标,即“2020年,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2030年,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的战略目标,并展望2050年,提出“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的长远目标。总之,体育健身是“体育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家还意识到,《纲要》提出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五个方面的战略任务。体育人要首先从健康促进的源头入手,强调个人健康责任,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引导群众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还要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提升医药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做好健康领路人。

通过开展“新安夜学”活动,切实加强了体育局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拓展了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领导干部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加有力地推进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打造绝对忠诚、实干担当、勤政务实、充满活力、干净干事的建德体育铁军,并将“新安夜学”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

(市体育局 陈启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