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新安夜学”网 > 学习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2017-09-12 23:20

9月11日晚,我市举行意识形态专题讲座暨“新安夜学”第八期,上海资深媒体人、主任记者何小兰应邀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的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市级机关各单位、垂直驻建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听取了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会议。

从舆情和舆论的特征对比,到媒体与政府的关系解读,再到舆论引导能力的认知与提升……夜学讲堂上,何小兰结合实例,运用正反对比,就新媒体环境下构建正确传播思维和“打交道”系统能力以及“要不要打交道”“如何打交道”等问题上作了系统阐述。她指出,新闻舆论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提升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是为了巩固舆论阵地,也是为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全媒体新环境下,提高舆情引导能力是核心。正确认知并发掘“人无我有”“人有我忧”“百姓关心”“打动人心”等一系列“新闻价值”的过程中,牢牢把握回答问题时善于补充、坚持逻辑底线、安排合适对象参加媒体发布等问题是关键。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引导社会情绪、推动实际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顺应自媒体时代潮流,主动应对媒体,有效引导舆情,做到迎“媒”而上、与“媒”共舞,不断提升自身的“媒商”“舆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结果导向,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讲好建德故事、唱响建德好声音,打造“拥江发展”建德样本,以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