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8建德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76件
2018-01-18 21:13

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截至18日15时,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176件,其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4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112件;涉及工业交通方面47件,农业农村方面44件,财贸旅游方面12件,城建环保方面23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20件,民生保障方面23件,其他方面7件。

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何根华介绍,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会前代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会中认真进行讨论和沟通,所提议案建议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针对性、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同时,议案建议内容更加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其中,关注工业产业转型发展、城乡建设管理、旅游产业发展的议案建议明显增多,体现了对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强烈期盼。除此之外,民生问题也是代表们关注的一大焦点,聚焦民生热点的议案建议也比往年多了不少,涉及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及乡村振兴等方面,体现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和强烈诉求。

记者了解到,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拟定办理方案,明确每件议案和建议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适时召开交办工作会议,交给责任单位办理答复。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