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下瑶池乾潭》一书正式出版
2011-09-02 14:07

 

 

日前,由乾潭镇政府主编,历经一年多艰辛创作的乾潭镇第一部民间文学历史文化丛书——《天下瑶池乾潭》,已由大众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天下瑶池乾潭》是创编组耗费大量精力,踏遍乾潭山水,走访百余人次,查阅各类资料60余次,在吸取乾潭民间文学精髓的基础上编纂而成。全书16万余字,图片140多幅,共收集整理了乾潭镇境内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80篇,分别从人物传说、地名传说、风物传说、民俗故事四个方面,向读者展现了乾潭丰富灿烂的民间文化魅力。

《天下瑶池乾潭》一书具有较高的文学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和可看性,书中很多篇幅在国家级、省市级文学刊物上发表并获奖,是乾潭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项目。(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