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龙电器举办彝族火把节
2012-07-10 16:35

 

7月8日,杭州科龙电器为在厂里工作的彝族员工,举办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火把节。

杭州科龙电器目前有70多位来自凉山的彝族员工,公司得知他们的民族习惯后,就想为他们安排具有民族特色的火把节。公司还特意安排了一位副总经理,专门策划这次火把节活动。一大早公司就为他们斩杀了一头300多斤的生猪,还让他们自己上厨房烹饪具有他们自己民族特色的猪肉菜肴。

一边在忙吃的,一边举行着各色各样的体育活动。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大家在这里开开心的比赛,球场上洋溢着友好的气氛。

 

晚上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在公司灯光球场上举办篝火晚会。晚会内容很丰富,有七月火把节、火把之歌等共十个节目,这些平日里整天围绕注塑机转的姑娘小伙,一跳起舞来个个似舞星。天气虽然炎热,但他们仍然穿上民族服装,头戴帽子,围成一圈,载歌载舞,一片欢腾,晚会一直持续到深夜。

通过这样热热闹闹的火把节,员工们感受到了企业对他们的真诚和热情。企业也觉得有了这些彝族员工,增添了一个节日,能够在百忙的工作之余,多享受一个节日,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据了解,彝族火把节是所有彝族同胞的传统节日。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火把节是彝族最隆重、最盛大、场面最壮观、参与人数最多、最富有浓郁民族特征的节日,更是全族人民的盛典。火把节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日举行,节期三天。 人们围成一圈,唱歌跳舞,一片欢腾,彻夜不息。(张京波 何樟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