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绪塘蜜梨供不应求
2012-07-31 15:40

 

又到蜜梨成熟时。日前,记者在杨村桥镇绪塘村蜜梨专业合作社看到,梨农们正忙着分拣包装蜜梨。今年,杨村桥“金绪塘”牌蜜梨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品质却有了极大的提升。蜜梨销售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杨村桥绪塘蜜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金土介绍,今年的蜜梨由于受初春低温阴雨天气影响,梨树的挂果率较低,蜜梨的产量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由于梨农更加注重管理,并配套无公害水果生产技术和梨头套袋技术,蜜梨的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且,今年绪塘蜜梨还用上了测糖仪,蜜梨糖度没有达到11度以上,是绝对不从梨树上采摘下来的。

据了解,杨村桥镇绪塘今年有蜜梨种植1200多亩,绪塘村蜜梨基地是经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的浙江省无公害蜜梨生产基地,“金绪塘”牌蜜梨属优质早熟梨,成熟早,果大皮薄,甘甜多汁、汁浓脆嫩,品质极佳,曾在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上获得金奖。

目前,绪塘蜜梨已进入旺采期。每天前来合作社采购密梨的客户络绎不绝,上海、杭州等地的老客户电话咨询不断。陈金土告诉记者,绪塘蜜梨采用的是分级包装和冷库储藏。往年冷库里每天要储存二三万公斤密梨,今年由于产量少销售形势好,冷库里每天基本是空着的。今年绪塘蜜梨预计到9月份即销售一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