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夫妻齐心共创业 种下一片草莓田
2012-10-31 15:47

 寿昌镇陈家村的卢贺珍夫妇以往在外地经营草莓种植,为更好照顾家人,他们决定返乡创业。他们租来的三亩多地,投资两万多元,开始在本村种草莓。

他们根据自家田地实际情况,种下草莓苗1.5万余株。为避免幼苗在低温环境中有冻死或枯萎等情况发生,夫妇俩赶在降温前把钢架大棚安装好,丈夫爬到三米高的人字梯上,用铁丝将钢架扎牢固,妻子在一旁帮忙,没几天工夫,一排排整齐的钢架大棚就搭建完毕。现在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在草莓地里忙活着,从开垦、插秧、搭棚到施肥、管理。丈夫给草莓苗施肥、浇水,妻子就负责摘老叶,配合的十分默契。在外地种植草莓的几年时间里,夫妇俩也积累了不少种植技术,对草莓苗肥料使用量和日常管理也已熟谙在心,技术上他们已非常熟练。

据卢贺珍预计,今年十一月份,就能采摘草莓,亩产约二、三千斤。夫妇俩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等到年底,这片位于320国道旁的草莓地会迎来它第一次大丰收。(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