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凛冽寒风挡不住志愿服务脚步
2012-12-20 13:48

12月20日,天空阴沉寒风凛冽,在新安社区山水华庭小区,建德市志愿者巡回服务队的志愿者们8点刚过,就摆开摊位,为居民们磨菜刀、修理家电、按摩、量血压、理发等,当天共为居民义务服务304人次。

一位大妈拎着一只电炖锅来到家电修理摊位前,对服务队长钱建刚说:“这只电炖锅坏了已经4年了,扔掉可惜,放着又没用,请你帮我看一下,还修不修得起来。”钱建刚拆开一看,是电路接触不良,5分钟后试电正常工作。大妈满面春风,高兴地拎着电炖锅了。

修理煤气灶的徐西城师傅19日下午刚从杭州赶回新安江,他的女儿正在杭州住院待产,听说志愿者到新安社区服务,老徐赶回建德,他对钱建刚说:“不能错过2012年最后一场志愿服务。”老徐对记者说:“昨晚(19日)接到家人电话,女儿当晚已经顺利产下7.3斤的女婴,母子平安。”老徐就是这样一位热心志愿服务的老志愿者,为了服务居民,他将女儿生产放到了一边。

市妇保院的两位医生、欧文造型的理发师、老高推拿店的何群推拿师都推开了自己的工作,来到社区服务,他们都有一个心愿,不愿落下2012年最后一次为居民服务的机会。图为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