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缅怀先烈 感恩幸福
2013-04-03 20:53

 

4月3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本色,扬传统,献余热,缅怀先烈,感恩幸福,市农办离退休老干部17人驱车前往三都镇乌祥村革命烈士蒋治的墓地,参观蒋治烈士的故居,学习蒋治烈士的事迹,并敬献花篮。最后,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蒋治同志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和信心,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奉献余热。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许金标)

相关链接:蒋治(1910-1940),又名子谦,建德凤凰乡乌祥村人。自1926年起,先后求学于浙江省立第九中学师范部、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上海中华艺大、上海华南大学。1928年秋,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次年秋,东渡日本入东京艺大。留日期间,蒋治积极参加“反帝大同盟”组织的革命活动,并由张国衡介绍,参加中国共产党。1929年12月,蒋治被日本警视厅以“危险分子”的罪名驱逐回国。

1930年3月,蒋治回到上海,由组织分配到共青团上海闸北支部从事地下党的地下活动。5月,因蒋治的共产党员身份暴露,遂转移至上海沪东街道支部开展党的工作。不久,任中共上海申新五厂和三星纱厂的党务工作。同年11月,蒋治被组织派往杭州,任中共杭州中心县委常委,旋即调回上海。

1931年春,上海党组织遭到破坏,11月,蒋治暂时离沪回乡隐蔽。因当地乡长王兴杰告密,1933年2月,蒋治夫妇在乌祥被捕,囚禁于杭州浙江陆军监狱。狱中,蒋治受尽各种折磨,肺病加剧。1934年9月,遂被保释出狱治疗。1935年6月,蒋治经杭州到上海,寻找党的组织,且深入工厂、农村作社会调查,著文评击时政。

1938年春,蒋治受党组织委派,参加浙江同乡服务团,旋由上海抵达丽水、很快和丽水的党组织接上关系。同年5月,任中共丽水县委书记。他以新知书店经理的公开身份作掩护,积极开展党的地下工作;并以极大的政治热情,抱病编辑《合工十日》、《动员周刊》,并担任《浙江潮》和《新力》两刊主编。蒋治严于律己,生活节俭,他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救济生活有困难的同志,或上缴作党的活动经费。

1940年5月,因蒋治的活动引起了敌人的注意,党组织决定;先让蒋治去皖南屯溪治病休养,待病情好转,即到新四军军部工作。蒋治在屯溪期间,仍坚持工作,而病情却日渐严重。1940年12月11日,病逝于屯溪。

解放后,人民政府追认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