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有机基地 打造优质品牌
2013-06-05 11:01

 

 

日前,睦山农蓝莓基地迎来了北京有机认证专家姚老师,姚老师检查基地后,对基地的现状非常满意。

 据了解,基地去年就通过了有机认证,今年姚老师是来复查的,以后每年都会派专家过来复查。睦山农公司生产的蓝莓一直是以高标准要求,在市场上也获得了品牌认可。睦山农公司老总鲁宝军说,要想确保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建设有机基地是十分必要的。

其实蓝莓这种水果,建设成有机基地要比传统水果容易的多,因为蓝莓本身的循化年数不到百年,还保持着较强的野性。对自然界的病虫害抵抗能力比较强,对肥料的需求不多,所以不使用农药和化肥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姚老师的这次检查,不仅给基地继续增强有机的观念,带来一些其它方面的知识。

检查中,姚老师在山上发现多棵蓝莓树枯死,原因是地下有害虫“地老虎”咬断蓝莓树的根系。因为不能使用农药,工作人员只能空闲的时候,把枯死的树挖起来,再用人工把“地老虎”抓掉。姚老师提出建议,消灭地老虎可以采用往地里浇茶籽饼水的办法,这种杀虫的办法是天然有机的。有了这个办法以后,消灭“地老虎”就方便多了,而且还能确保有机。(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