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虾灯” 亮相非遗节
2013-06-13 08:19

 

 

日前,梅城“严州虾灯舞”参加以“共享美丽非遗,梦圆美丽浙江”为主题的第八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暨2013浙江省“文化遗产日”金华主场城市的演出,受到了婺城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这次在主会场演出的共有15个节目,来自全省的各个县市区,严州虾灯曾经参加过2011年在嘉兴举办的第六届非遗节开幕式,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省非遗节开幕式演出。这次演出时对演员队伍也作了调整,从原来的50多人缩减到33人,调整后的演出队伍更适合在舞台上表演,严州虾灯也在不断走出去的积累中,知名度不断的提高。

近来,在市文广新局的关心下,成立了严州虾灯会。严州虾灯传承人陆超表示,有了严州虾灯会这个组织,做起工作来就更有力量了,我们严州虾灯的目标是冲击国家级非遗名录。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何樟昀)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