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地瓜干香气带来了年味
2013-12-30 17:56

 

在更楼湖岑畈村的村口,这段时间有一家店面门前总是排着长队,相隔几十米就能闻到刚炸好的地瓜干香气。走近一看,只见师傅用大勺在油锅里捞着炸好的地瓜干,而主人们则轮流的把自家刚炸好的地瓜干,摊凉以后装袋带回去,作为春节期间的休闲食品。

炸地瓜干的韩师傅说,他们是从山东沂蒙山来的,学会这个手艺后来这里赚点钱,这个活也就是过年前能赚点钱,可以回去补贴家用。没想到这里的老百姓这么喜欢吃地瓜干,所以他们的生意也很好,快过年了,农村里大家都要备点年货。

忙着摊凉地瓜干的大妈们说,以前做地瓜干要自家洗好、切好、开水煮过后再晾干,客人来了再用油炸,太麻烦了。现在有了加工点,我们只要把去皮后的地瓜拿来,付点加工费就行了,每斤地瓜干才5块钱。正在排队的杨师傅说,自己是从梅坪村赶过来的,这次带过来60多斤地瓜,都是自己种的,多加工一些还可以送人。这里用机器切片,又快又薄又省事,质量也好,所以老百姓很喜欢。(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