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年百家宴 邻里见真情
2014-02-16 12:55

 

 
 

 

元宵佳节,天晴月圆。在寿昌镇东昌北路,随着一阵喜庆的礼炮声响过,一年一度的百家宴开席了。在一字排开的十几米的长桌上,街坊邻居们把各家拿手好菜端上来,长桌上的人越聚越多,越来越热闹。大家端着碗、拿着筷子,这张桌上瞅瞅,那张桌上瞧瞧。看到自己喜欢吃的菜,便留步吃上几口,跟桌上的人寒暄几句。

由寿昌镇东昌社区居民张建太发起的百家宴,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从2004年开始,一年又一年从未间断过,最多的一年有208桌,每年百家宴的规模有大有小,但唯一不变的是邻里之间的真情。百家宴,让许久不见的亲朋好友们相聚一堂,话话家常;让邻居间走得更近,关系更和谐了。“不管外界的环境如何,百家宴,我们一直要坚持办下去。”张建太说。(记者 郑伟林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