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寿螺疯狂产卵
2014-10-22 16:45

 近段时间以来,寿昌镇桂花村上桂自然村附近的山峰溪,随处可见堤岸上趴着密密麻麻的粉红色卵。

10月21日,记者在山峰溪看到,河道堤岸两侧数百米远都有粉红色的卵分布,密密麻麻地连成一片。“以前这条溪里,没有这样的东西,近段时间特别多,不知什么原因?”村民余大爷有些疑问。余大爷说,9月初,他发现河边的石块上有一片片粉红色的东西,当时以为是树叶,可仔细一看,竟然是一颗颗的卵,觉得很奇怪。据了解,这条溪全长1.9公里,河岸边的石块或堤坝上都有这样的卵。目前,该村已向镇政府、水利、环保等部门进行反映,确定了这是福寿螺产的卵。

据市水利水产局水产技术推广站一名技术人员介绍,福寿螺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广东、福建等地分布较多,我市很少出现,也没有接到群众这方面的反映。该技术人员提醒,福寿螺虽然可以食用,可如果数量过多,会对一些农作物产生一定的危害,需要适时加强管理与防治。(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