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魅力木兰拳 情溢新安江
2015-06-29 13:40

我市第二届木兰系列展示活动举行

爱好者用木兰剑展示新安美景

6月29日上午,200多名英姿飒爽的木兰拳爱好者在江滨公园展露拳脚。这是由市老年体协木兰拳分会组织的第二届木兰系列展示活动。在现场,“木兰”们展示了木兰扇、木兰操、木兰剑、木兰系列编排的舞蹈等十个节目。刚柔并济的动作中,有刚健的力度,又融合了优雅的舞蹈美,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亮相的团体综艺节目——《五彩长穗剑》,该节目是由木兰拳分会的朱有妹等人以“月亮岛”为背景音乐,自己创编的,其中融入了白沙神女、硕贞出剑、慈岩走壁、奇雾缭绕、龙舟神掌、罗桐夕照、气贯长虹等新安美景。朱有妹介绍,这个节目花了1年多时间才创作完成,主要是想将我市的优美景点融合在节目里,通过肢体语言来宣传建德、赞美建德。

据悉,7月10日至12日,该节目将代表我市去杭州参加第十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陈启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