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农业生产走向管理智能化
2015-09-29 16:51

 

 

三都镇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通过研发,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农业设施上,真正让农业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实现温室种植的高效和精准化管理。

位于三都镇工业功能区的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2009年从台州到我市,希望通过建德草莓产业和遍布全国的建德莓农,走出一条辐射全国的设施农业产业发展路子。设施农业,是集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环境技术、信息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 就如农业的现代化生产工厂,改变农业靠天吃饭的生产模式。目前开扩农业的标准大棚在建德莓农中得到了普及,而更高级的连栋大棚和玻璃温室,因其一次性投入高,目前建德仅在部分规模农业企业得以应用。公司生产的大型喷滴灌设施不仅广泛地运用于北方农业,还远销国外,成为公司新的系列产品。

据杭州开扩农业设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友介绍,对于规模化的温室大棚种植而言,单靠人工管理需要大量人手,会耗力费时。而现在都智能化了,大棚都是与互联网联接,从检验、设计、生产还有安装,公司都是自己做的。随着国家对设施农业和高效农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农民越来越舍得在农业设施上花本钱。从2010年以来,农民对温室大棚的采购标准在逐步提高,从经济实惠的低端产品逐步转向质量更好、寿命更长的终端产品。开扩农业所销售的温室大棚,不仅在草莓产业、蔬菜产业中得以应用,在兰花、苗木、中草药等种植业中也得到了推广,甚至还能为酒店生态餐厅提供样本。

开扩农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产值近2000万元。未来几年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期,将逐步从国内转向以高端产品出口为主,在提供产品和技术的同时,更注重提供一系列农业和园林灌溉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