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岗位大练兵 技能大比武
2015-11-03 11:25

日前,市环卫系统在新安江环卫所作业中心举办了第五届岗位大练兵活动。

建德市环卫处、新安江环卫所、寿昌填埋场、梅城填埋场的24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岗位练兵,参与骑自行车按规定线路捡拾垃圾、捆扎竹扫把、驾驶技术大考验、拆装滚轮胎接力赛、公厕保洁、拔河等九个项目角逐。

下午2时,伴随着哨响,环卫作业中心顷刻间热闹起来。23名身着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站在大楼前规划好的区域内,一手拿着拆散的竹丝,一手拿着黑色皮带,每四名选手分为一个小组,快速捆扎扫把。结束后,裁判按照扫把的美观度、耐用度、整齐度、用时等进行打分,选出五名优秀保洁员。

正在举行驾驶技术大考验的停车场内,“加油”声和鼓掌声更是此起彼伏。驾驶员开着长安车过单边桥后定点停车,这可是一门技术活,除了娴熟的驾驶技术,临场发挥也非常重要。有些老驾驶员开了一辈子的车,轮胎连桥都没碰到,惹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有些平时斯斯文文,一坐上车冲劲十足,过桥、停车非常完美。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建德市环卫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业务素质,掀起人人学专业、学技术、爱岗敬业的热潮,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作风优秀、工作高效、服务优质、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环卫队伍。

(通讯员 方懿)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