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植树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2016-03-03 15:09

 

 

 

3月3日,在寿昌镇绿荷塘村的一块小山坡上,许多巾帼妇女挥舞着铁锹和锄头,种下一株株楠木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家庭的绿色环保理念,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庭院生态环境建设,为G20峰会的召开营造绿色生态宜居环境。市妇联、林业局、农办联合开展了“创省级森林城市·共建美丽家园”暨送绿进庭院活动,赠送绿荷塘村1万多株楠木苗等珍贵树种,前期已栽种了120余亩。

当天上午,市妇联、林业局、农办领导及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寿昌镇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妇代会主任等百余人在绿荷塘村栽种楠木苗、送绿进庭院。巾帼们挥汗如雨的小山坡原本是几间养殖房,拆除后成了一片荒山。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这片土地又注入了新的活力。不少妇女同志都是第一次拿锄头,种完树后还拍照留念,说以后要来看看自己种的树。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