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旱魔肆虐半来月 鲜果损失百余万
2017-08-01 09:19

持续半个多月高温干旱,致使下涯镇马目平坡谷蓝莓基地3000多株果树晒死,其中投产的200多亩的中熟鲜果遭遇高温暴晒,成了“干果”,几乎颗粒无收,损失至少160多万元。

“真没有想到,今年入伏之后的高温干旱天气会来得这么凶猛,刚采收没几天的中熟果实,经不住火一样的烧烤,都变成了一粒粒干果,没法采摘上市了,损失一天比一天大,简直欲哭无泪。”7月30日,该基地负责人邵贤红一脸沉重地说。

当日,记者顶着烈日,在海拔200多米高的基地转了一圈子,顿时汗流夹背,不得不躲在阴凉的树底下休息。过了一会儿,记者在基地管理技术人员邵贤光的带领下,实地看到了被晒成干的果树,损失十分惨重。“你看,这么大的蓝莓树干,都晒成干柴了,直接可当柴火烧了,真的很可惜!”邵师傅无奈地说。

据悉,这片基地共种植早、中、晚三个蓝莓品种,共栽有7万多株大小果树。每年从5月初,可一直采摘到8月底。本来7月份是采摘中熟鲜果的旺季,除了员工采摘外,从山脚到山顶到处是游客前来采摘果实的身影,欢声笑语的热闹场景。可此时山上,一片静悄悄的,只见工人们在忙碌地拉水管,浇水抗旱。“这批中熟鲜果是难保住了,现在主要是保住果树不再被晒死。”邵师傅如是说。尽管工人们每天起早摸黑,全天候地为果树浇水抗旱,可每天也只能浇灌3000株左右,因此一些果树仍经受不住高温“考验”,还是活活地被晒死。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