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专题调研杨村桥“草莓小镇”
2016-07-12 21:19

 7月12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人员,通过实地踏看、座谈交流等形式,专题调研杨村桥“草莓小镇”建设情况。他在调研中强调,要积极适应“消费升级”“互联网+”的新趋势,将“草莓小镇”打造成为让人眼前一亮、具有生命力的特色小镇,助推我市草莓产业和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

 调研中,童定干一行首先查看了位于杨村桥镇绪塘村的“草莓小镇”500亩提升示范区,仔细了解区块的布局规划和前期工作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汇报会上,设计单位和杨村桥镇分别就“草莓小镇”的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也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对推进“草莓小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草莓小镇”是以草莓种植基地和品牌效应为基础,依托交通区位、人文底蕴和山水旅游资源,发展以草莓产业服务和草莓主题休闲为核心,融合山水生态度假、健康养生、文化创意、草莓深加工等功能,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草莓产业特色小镇。根据这一规划,今年将重点建设500亩草莓提升示范区,着力打造现代化草莓生产基地,推动种植和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目前,“草莓小镇”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童定干对“草莓小镇”建设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草莓产业是建德知名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农业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建德草莓产业不但拥有了“量”的优势,同时也具备了“质”的优势,但是从当前的整体发展情况来看,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瓶颈亟待破解,加快草莓产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积极适应“消费升级”“互联网+”的新趋势,围绕站高点、补短板、成示范这一核心,加快推进“草莓小镇”建设。

 童定干强调,要着力发挥“草莓小镇”规模集群和示范引领作用,使其成为代表建德草莓生产、品质、管理、销售先进方向的样板,并以“草莓小镇”建设为平台,推动我市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要重点围绕当前存在产业链延伸不足、销售经营模式落后等产业短板,将传统的“马路经济”模式向产业化经营发展模式转变,打造集农业种植、农技研发、采摘体验、产品加工、田园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布局合理、设计靓丽,产业成链,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在路网设计、景观设计上注入更多的“草莓元素”,认真做好草莓产业深加工的文章,并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小镇建设中,真正打响“草莓小镇”品牌。

 副市长张早林参加调研,并对加快推进“草莓小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