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关爱下一代,拒绝“毒跑道”
2016-07-14 17:17

一年多来,杨村桥镇投入600余万元对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整体迁建,新校园将于今年的9月份开园,现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日前,市教育局、镇政府果断决策变更新园区原来使用塑胶跑道的设计方案,将原先设计的400平米塑胶跑道改为采用环保型透水砖铺设。

塑胶跑道又称全天候田径运动跑道,凭借平整度好、抗压强度高、硬度弹性适当、物理性能稳定的特性,塑胶跑道从赛场走向大众日常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毒跑道”事件活跃公众视野,但最终大多以“学校宣布跑道无毒、学生复课、操场启用、锻炼继续、媒体公告”收尾。相关从业人员直指,当前采用的《合成材料跑道面层》GB/T 14833 检测标准并不能完全证明跑道“无毒”,而环保型透水砖作为一种世纪环保建材新产品,具有良好的保持地面透水性、保湿性,防滑、高强度、抗寒、耐风化、降噪吸音等特点,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更高。

“此次跑道建造材质变更使该项成本增加了近一倍,但这是十分必要且值得的,从头拒绝‘毒跑道’,把好校园安全关,只为了可以替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成长环境,还家长们一个更放心的教育空间,保护好我们的下一代。”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