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殖大镇的华丽转型——这个夏天,我在大洋武圣峡漂流等你
2016-07-15 15:23

大洋曾是建德的一个养殖大镇,养殖蛋鸡100万羽、生猪2万头,通过近三年的畜禽养殖整治,现在全镇只剩下30万羽蛋鸡和1500头生猪,畜禽养殖总量下降80%。

里黄至新源这个俗称“桃花谷”的坞里,因为两岸桃花而闻名,山清水秀,有一条里黄溪,沿溪有近50余户养殖户。村民的口袋一天比一天鼓了,但是“桃花谷”的溪水一天比一天差了。2013年以来,该镇以铁腕手段推进“治污治水”,拆除养殖场所420余户,近14万平方米,实现禁养区全面禁养,宜养区整治到位,确保镇域范围内养殖污水实现“零排放”。

三年过去了,里黄溪的溪水回到了十年前的清澈,治污治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夏天的傍晚,随处可见村民游泳戏水的身影,已整治的养殖房养起了石蛙,有的变成了铁皮石斛、中草药种植基地;有的种起了葡萄、猕猴桃等水果。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水质的改善和整体环境的提升,该镇去年引进了武圣峡漂流项目,“桃花谷”办起了漂流。

现在的“桃花谷”,俨然已经成为人们避暑的好去处,清凉的溪水、美味的农家菜,这个夏天,我在“桃花谷”等你来漂流!(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