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季血源紧张,市一医院自体血回输技术节血又安全
2016-07-15 16:57

夏季用血一般都较为紧张,市一医院自觉合理用血,保障急诊、手术用血。对超过1600ml用血量严格审批制度,同时推广自体血回输技术。自2012运行该技术以来,已经为医院节省了大量血源,同时,自体血回输技术也降低了输血相关感染几率,减少了输血前必须进行的多项检测试验,大大减少了患者输血的费用支出。

由于医疗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医院手术量急剧增加,特别是成为浙医二院建德分院后,在浙二专家团队的协助带领下,我院年手术量增长明显,仅三类、四类手术更是大幅提升,技术难度、精度也更加突出。减除病痛,患者满意的同时,也取得良好的效益和社会反响。

麻醉科主任汪三岳介绍,手术患者对血液需求大,血源紧张时,常让医疗工作处于被动。在2012年开展自体血技术后,弥补了血源不足,目前平均每月开展有5—6例自体血手术台次,手术类型多是肝脾破裂、宫外孕、骨科髋关节置换、脊柱手术等出血量大,术中需要输血的患者。关于自体血回输技术,他解释,自体血回输相当在手术中自己给自己输血,这种血液对病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因为血还是自己的比较好。

汪主任说,该技术至今已经较为成熟,麻醉科所有医师都能非常熟练操作仪器,监测术前、术中、术后各类参数指标。在输血科的配合下,已经开展有回收式、储存式、稀释性等三种自体血回输技术方法,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未见不良反应。该技术为临床用血患者提供了极大的安全保障和减少了医疗费用支出。(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