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忘拆违治水初心 咬定目标继续前进
2016-07-19 00:17

戴建平在无违建市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7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无违建市创建暨“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分析“无违建市”创建及“五水共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不忘拆违治水初心,咬定目标继续前进,确保将“无违建市”创建和“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三改一拆”办、市“五水共治”办分别汇报了“无违建市”创建和“五水共治”工作,重点汇报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举措。

戴建平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盯住目标,毫不动摇抓落实。戴建平认为,我们抓“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初心就是要通过拆违治水,切实关停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拆违治水,拆出美丽空间、治出优美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腾出空间;通过拆违治水,引导发展民宿经济、养生养老等“绿色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围绕既定目标,以勇于负责、善于落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拆违治水各项工作。具体来说,“三改一拆”上,就是要创建成为“无违建市”; “五水共治”上,就是要继续走在省和杭州市前列,确保全域实现Ⅲ类水质。

戴建平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盯住短板,即整即改抓落实。在“三改一拆”上,我们主要的短板是拆后利用亮点不多、存量违建处置不严、新违防控工作不实。在“五水共治”上,我们主要短板是“清三河”反弹依然多发、制砂矿山企业隐患较大、畜禽养殖整治存在盲区、污水处理工程亟待加快,一方面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偏低,另一方面截污纳管工作相对滞后。

戴建平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盯住重点,务求实效抓落实。“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上要做好“去存量”“控新违”“出亮点”三篇文章。做好去存量的文章,一方面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另一方面要自查自纠;做好控新违的文章,抓牢制度链,严把审批关,办实信访件;做好出亮点的文章,加快亮点打造。“五水共治”上要突出抓好污水治理、行业整治、长效管理三大重点。要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污水治理硬仗,“清三河”不能反弹,加快“截污水”,全力“挖淤泥”;要多措并举,突出抓好行业污染整治,大力推进制砂、矿山企业污染整治,全面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要严格履职,全力推进长效机制落实,河长制要真正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机制要跟上。

戴建平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

童定干要求,思想要紧起来,现在拆违治水氛围没有原来那么浓,工作没原来那么紧,成效没原来那么好,当前任务繁重,来不得半点松懈;行动要紧起来,整改要迅速,工作要全速推进,全员排查,找到短板,立即整改,高度关注“清三河”反弹、畜禽污染整治、拆后利用亮点打造、环境立面整治等;督查要紧起来,全面建立例会、通报、督查等相应制度,实行项目化、责任化、表格化管理,查工作责任落实,充分运用好督查考核的结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