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老人中了“奖”,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却拦着他领奖
2016-07-24 14:04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一份包裹,打开之后说你中了大奖,但领取大奖需要交纳保证金,你会相信吗?梅城的章大爷还真相信了,如果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拦着他,他差点就中计了。

7月17日上午9时许,梅城派出所接到工商银行梅城支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发现一名老大爷要给一个骗子公司汇钱,怎么劝都不行,请求民警尽快赶到现场。

来到工商银行,民警在银行的贵宾区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姓章,杭州市余杭区人,现住在梅城镇长寿院。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收到了某电子公司寄来的包裹,里面说他中了大奖,但领取大奖需要1万元的保证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老人,说这是诈骗。章大爷表示不信,还要让民警跟工作人员解释。

民警听了之后,查看了章大爷所说的中奖资料,一张A4纸上天花乱坠的描述了一番,刮奖区显示为特等奖。于是,民警立即向大爷解释这是骗人的,银行的工作人员没有做错。起初大爷还是不肯相信,觉得骗子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和住址。民警又向大爷解释,现在能够获取公民信息的渠道很多,不要相信,而且近期并没有买过任何电子的产品,怎么可能中大奖。

但是章大爷还是半信半疑,为了防止章大爷在民警离开之后去其他银行操作,民警拿出手机,百度了相关内容,将信息给章大爷看。大爷在看过之后知道自己遇到了骗子,也消除了心中的疑惑,并向民警说,自己在回去之后一定会将当天的事情向长寿院里的老人中间进行宣传,防止再有人上当。(通讯员 洪腾华)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