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征迁先征心 奏响和谐曲
2016-07-24 17:49

“老李,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近日,随着溪头新村村民李法贵位于320国道侧房屋的顺利拆除,标志着此次国道沿线征迁项目的正式完成。在工作现场,新安江街道征迁组组长方群和征迁户李法贵握手致意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一扫连日来的倦容,对这迟到14年的工作成果满心感慨。

随着G20峰会的日渐临近,新安江街道针对320国道沿线征迁项目尚有重点户仍未攻克的实际,决定启动重点区块“征迁清零”行动,并将征迁任务落实到由街道“老黄牛”方群领衔的征迁工作组。经过两个多星期的集中攻坚,最终圆满完成了重点户的征迁工作。

为配合320国道建设和桥东区块的开发建设,新安江街道于2002年正式启动桥东区块征迁工作,溪头新村村民李法贵位于严州大道国道侧的住宅楼正处于征迁区块范围。由于当初李法贵对征迁工作的各项安置补偿政策不理解,双方在反复沟通无果后,导致征迁工作无限期的拖延。在此次“征迁清零”行动中,作为联村干部的方群主动请缨带队上门做工作。

考虑到老李之前对街道拆迁工作有较大的抵触情绪,工作组伊始就把上门走访定义为“走心化结”,重点打消老李对征迁工作的思想顾虑。由于老李白天经常在外忙生意,时间飘忽不定,工作组成员主动放弃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就着老李的空闲时间随时上门做工作。

在走访中,了解到老李一家对补偿方案还有顾虑,工作组便设身处地的为他一笔笔算征拆经济账,划不划算一目了然;得知老李一家在房屋评估还有疑虑,工作组又第一时间为他联系相关部门,次日评估公司便进场对房屋及其附属物进行价格复核;当老李一家对补偿房源有所想法,工作组当即联系街道为其寻找房源,安排现场看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工作组半个多月的走访和协调下,老李的思想也有了很大转变,主动表示要对配合支持街道的征迁工作。

然而就在征迁工作逐步进入尾声时,意外的波折却又接踵而至。由于老李在房屋征迁搁浅后,八年前便将房屋租给了东北来建德做工程机械生意的老徐,得知街道本月将要对房屋进行拆除,承租户老徐又因为搬迁费用和房东老李闹的不可开交,眼见双方僵持不下,工作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又主动介入当起来了“和事佬”。

面对各执一词的双方,工作组一次次耐着性子将双方请到一起协商调解,不厌其烦地做着双方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在房租返还和搬迁补偿方面对李法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能够照顾到对方的难处;另一方面对老徐的实际利益诉求予以恰当的回应,并最终达成了双方满意、三方接受的补偿方案,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方科长,谢谢你们帮我老李解决了压在心头十多年的心病。”成绩的背后,是街道征迁干部们设身处地为群众的真心付出。在此次征迁工作中,工作组成员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考虑,去翻看他们的走访笔记本,密密麻麻记满了群众的需求、困难和问题。

在此次征迁工作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房屋征收现场,也没有满墙火红的感谢信和鲜红的锦旗上,但是征迁群众脸上会心的微笑和满满的信任,却是对征迁工作组的最好肯定。(通讯员 叶淳 徐铮亮)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