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知识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 宣教知识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访最神秘的邻国
2007-02-01 09:11
来源: 新华网 
第一面尼泊尔

第一面尼泊尔 (图1)
 去尼泊尔之前,我对这个国家几乎毫无印象,似乎它与西藏并无太大区别,所以一直也没有提起兴趣去了解。直到后来认识了一位尼泊尔的朋友,谈话中流露出的神秘与美丽诱惑了我,最终决定要去亲身感受。

  我的假期为18天,一次花费在一个国家略显有点奢侈,但如果要真正了解这个国家,18天还是远远不够,这种感受在我离开尼泊尔返回北京的时候尤为强烈。也许我有怀旧,或者比较容易被感动。但是,踏上回程飞机的一霎那,我真正有扔掉机票重返尼泊尔的冲动,像是离开尼泊尔就远离了幸福,远离了人间天堂。(网友 情迷橄榄绿 推荐)

第一面尼泊尔

 (图2)

  尼泊尔机场给大多数到过这里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黑漆漆的机场,摇曳着几盏昏黄暗淡的灯光,荷枪实弹的皇家士兵恶狠狠地盯着你,这一切都明白无误地告诉你,你所到达的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的关于政权的斗争正在如火如荼、真枪实弹地进行着。

  尽管尼泊尔的局势比较紧张,加上贫穷落后的现状,晚上9点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行人了,但是这依然挡不住当地的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在机场守候着很晚的班机,靠为旅客搬运沉重的行李赚点小费几个小钱。在机场外面黑漆漆的夜里,你会忽然看到眼前有几排牙齿一亮,很多双不知道从哪里杀出来的黑手就开始争夺你的行李,根本不管你去哪个方向,背起行李就开始往外跑。经过艰苦的拼搏,我才努力保证我的两个行李没有被抢走。 第一天晚上到达的当天晚上,在网上预订的酒店派人把我们顺利地接到了目的地。看到装修雅致、风格古朴的大堂,对住宿的担心也烟消云散。区区50元人民币,条件与国内的二星级宾馆相当。 (网友 情迷橄榄绿 推荐)

第一面尼泊尔

(图3)

  安顿好行李,简单地洗了一把脸,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宾馆,先出去体验一下生活。

  大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荷枪实弹的士兵,气氛显得很紧张。离开宾馆的时候,店主忠告:夜里9点之后不要出门。我哪里会在乎这些,客死他乡对我没什么概念,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在尼泊尔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游荡在加德满都的街道上,悠闲的感觉会让你忘掉一切烦恼,你丝毫也记不起下个月的销售指标应该怎样完成,也不会为汽车、房子的分期付款带来的诸多压力而忧愁。所有的生活压力和不快在灯火萦绕的街道上,随着我的脚步,和飘浮的尘土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地人在一个个小商店中经营着各式各样的商品,衣着怪异的各国游客懒懒得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肥胖臃肿的狗儿像人们一样悠闲地遛哒着,时不时停下脚步,茫然地看看你,眼睛中却没有任何表情,既不对你摇头摆尾,也不会龇牙咧嘴。

第一面尼泊尔

(图4)

  唯一比较匆忙的是那些孩子们,唧唧喳喳地叫嚷着、追逐着、欢笑着,热情的脚步不时地扬起街道上的尘土。

  我像在熟悉的家乡街道上一样,缓慢地走着,不时走进一家家的小店铺,翻看着各种工艺品。同时,不断和各种人打着招呼,微笑着,就好像他们昨天才跟我一起吃过饭一样。在尼泊尔皇家航空公司的客机上喝的红酒开始在我的血液中起作用,暖洋洋的感觉随着慢慢的脚步在我心中越来越浓重。

  这一晚的印象比任何一个夜晚都深刻,这也是我每到一个地方都要马上出门转转的原因。每一个新目的地的第一个夜晚,都值得我深深回味。

第一面尼泊尔

(图5)

  我喜欢在加德满都的每个早晨,那种感觉把悠闲诠释得淋漓尽致。

  难以描述当你推开宾馆大门走上街头,那迎面而来的声音、味道混杂在一起所带来的那种幻觉,习惯了北京早上各种嘈杂的汽车声和工业味,加德满都的声音和味道似乎来自一个飘渺久远的地方,但是又是如此的生活化,让我忍不住眯上眼睛,深深地大口呼吸。

  这一切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旅行绝对不是眼睛独有的享受,鼻子、耳朵等其它感觉器官也同样重要。当然,最终的愉悦和真正的激动还是来自感受,来自我的心中。

  早晨是整个加德满都最富有性格的时刻,整个城市和人们在一种缓慢的节奏中慢慢地苏醒过来。每个人都会例行到随处可见的神龛中祈福,摇动挂在神龛入口处的铜铃铛,在清脆悦耳的铃声中,为新的一天加注神灵的保佑,然后在额头的最中央点上象征神迹的艳红点,离开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安祥详的样子。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