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澳民间足球交流赛广州站开赛 墨尔本队开门红
2018-09-25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获悉,2018甲木沙杯中澳民间足球国际交流友谊赛23日下午在广州拉开帷幕,在广州站赛事中,来访的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联队以3比2战胜广州从一队,赢得赛事开门红。

这是继2017年成功到访后,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第二次的中国之行,本次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中国之行的第一站,就在去年成功挂牌的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甲木沙青少年训练基地,与广州从一足球俱乐部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较量。

比赛从23日下午15:30时开始,赛事通过“我是球星”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上半场双方一开始就在中场进行激烈的拼抢,第23分钟,广州从一队队员抓住门前机会攻入一球以1:0领先。在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澳洲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队员边路吊射,扳平比分。

上半场进行到中段时间,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在第31分钟攻入一球反超比分;广州从一队站稳阵脚后,频频通过边路快速突破,直到上半场临近完场的第41分钟,再次追评了比分,双方以2: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广州从一队换上前中国女子国家队队员黄志娟,场上和场下顿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墨尔本华人足协联队前锋攻入一球,将比分再度领先至3:2。最终来访的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联队凭着3:2的比分赢得该次比赛的胜利。

据悉,随着广州站赛事的完满结束,接下来还将在广东的惠州和江门进行国际足球友谊交流活动,用足球为纽带架起中澳民间足球的国际交流通道。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军、秘书长胡广洪,墨尔本中华青年会会长、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彪、荣誉主席吴廉发,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球员黄志娟等出席了广州站的赛事活动。

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MCSA)成立于1995年,为当地的非营利性体育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澳洲倡导的多元文化的融合。澳洲墨尔本华人足球协会拥有超过30名裁判和助理裁判。2018赛季MCSA拥有40多支球队近2000多名注册球员,每个周末在墨尔本都市区举行超过20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