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2018-10-21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2018年10月20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文化与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单位有关艺术品鉴定评估专家等七十余人出席会议。

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霍凤仁表示,由于艺术品市场环境不尽如人意、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改善艺术品行业的发展环境,增强艺术品参与者的信心,全面构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面向全社会的艺术品行业秩序迫在眉睫。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就当前艺术品行业现状和面临问题进行了梳理,对艺术品行业规范发展的方向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着重就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送交会议讨论的《艺术品鉴定工作规程》、《艺术品评估工作规程》、《艺术品鉴定人登记办法》、《艺术品鉴定机构登记办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论证。

国家文物局原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阎振堂表示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对全国文化事业、收藏事业非常重要。书画鉴定专家温尚光认为,论证会就行业组织如何明确职能定位、如何努力当好桥梁纽带,推进艺术品行业标准化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