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自行车年底要破解最大软肋 还车时没空桩?可以“错峰还车”
2017-06-18 14:30

还车时没空桩?可以不扣钱,等有空位再还

最近,小红车在酝酿一个大招——“错峰还车”。很多人有体会,骑到目的地发现没有空余的桩、还不了车,尤其是深夜,算算过一晚上要几十块钱,想想都心疼。

怎么办?破解“有桩还车”模式最大的痛点,自行车公司考虑,在高峰期还不进车的时候,市民只要在自助查询机上刷卡,选择“错峰还车”功能,就可以获得一定时间的“免租期”,比如白天2-3小时内、晚上6-8小时内,都是不会扣钱的。

市民刷过卡,就可以安安心心先把车骑回家去了,等有空位了,再来还车,晚上哪怕隔夜还车,都不用多花一分钱。这一举措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另外,上个月发布的全球首个“公共自行车+移动能源共享系统”,8月中旬会先在滨江338个服务点亮相,明年初会在全市推广使用。经过改造的“小红车”多了一个“电池位”,当骑车速度在5公里/小时以上时,电池就会发挥作用,让你骑起来轻快不吃力。车上还设置了LED灯和USB接口,按一下秒变“有车灯”的小红车,还可以边骑车边为手机充电。

目前滨江服务点已陆续开始安装太阳能充电柜,和普通小红车在市区每隔三四百米就有一个服务点不同,“智动”小红车因为跑得快,铺设的间距会比较大,以后大约每隔两三公里,有一个太阳能充电柜服务点。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