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党代会代表“回家”后—— 返乡忙传达 落地靠实干
2017-06-21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6月20日凌晨,苏村渐渐苏醒。华素萍早早起床,简单用了早餐,就出门去等开往北界镇的公交车。起这么早,是为了将省党代会“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在苏村尽快落地,早日建好村里的垃圾减量化项目。

和华素萍一样,省党代会闭幕后,代表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把省党代会的各项任务全面精准落实到各自工作中,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回到各自岗位后,他们更加忙碌了。

大樟树下话“落实”

代表名片:华素萍 遂昌县苏村村党支部书记

这几天,华素萍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这次省党代会不仅描绘了全省发展的‘大蓝图’,还画好了我们苏村未来的‘小蓝图’,回来以后我感觉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就在16日省党代会闭幕当晚,华素萍召集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30多人,在曾经的救援指挥部——苏村文化礼堂内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她特别提到了那棵大樟树,“在党代会上,省委车书记托我转告大家,苏村人就是要有这样的‘大樟树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那天晚上,苏村人的热烈讨论最终化为两个字——落实。落实党代会精神,再建一个美丽新苏村。

华素萍一大早搭车去北界镇办事,为的就是搞定垃圾减量化项目合同。“这是建设美丽新苏村的大事。只要把合同搞定,这个项目过两天就可以招标了。”

“现在,整个苏村都憋着一股劲。省党代会给了我们农民这么多的好政策,我们要抓住机会,把这些政策落实好,让美丽苏村早日开花结果。”华素萍说。

第二故乡加油干

代表名片:詹智 玉环利群阀门有限公司员工、玉环市龙溪镇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

6月20日上午,詹智和玉环市龙溪镇的有关领导聊了很久。成立于2007年的蕲春党建工作站,是全省首个民工党建工作站。“今年是工作站建成的第十个年头。我们要贯彻省党代会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流动党员的积极性,让党建工作站发挥更大的作用。”詹智说。

16日傍晚,一回到玉环,詹智就被大家围着问了很多问题。

第二天中午,在龙溪镇非公企业党代表工作室,詹智向外来流动党员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参会的时候,我有意识地收集了《浙江日报》等资料,当时就想着,带回来给大伙看看,一起学习领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外来务工人员,詹智是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了,他感觉自己肩上责任很重。“要宣讲好省党代会的精神,引领新玉环人和谐融入第二故乡,凝聚力量再作新贡献。”

“一条主线”“两个高水平”“三个时期”“四个强省”“五个必须”“六个浙江”“七个着力”“八方面重点任务”……詹智用带着乡音的普通话,概述了报告中的一个个重要内容。

听着乡音宣讲,看着相关资料,流动党员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热烈地讨论起如何更好发挥流动党员的作用。“要把‘红船精神’和老家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精神融合起来,趁着大好年华,撸起袖子加油干。”湖北籍外来流动党员查晋红说。

攻坚战中传“强音”

代表名片:陈允岳 平阳县昆阳镇党委书记

自打从杭州开会回来,陈允岳就一直扑在昆阳镇的西直街征迁工作上。

“贯彻党代会精神,就是要真抓实干,专啃‘硬骨头’。”陈允岳说的“硬骨头”就是指西直街征迁。这条街位于县城中心地带,是个不折不扣的城中村,大多数房屋年代久远,结构陈旧,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加上临街店铺经营烧烤,环境脏乱差。

“西直街就像是昆阳的伤疤,早在十多年前就启动了改造,后因种种原因搁置至今。群众反映强烈,不能再拖了。”陈允岳告诉记者,这几天,除了在会场上传达党代会精神外,他更多的是在征迁现场向攻坚的党员干部传达大会的强音。

在西直街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挂在墙上的房屋现状图小白块基本被涂红。原来,经过党员干部们的攻坚努力,最近基本完成了西直街城中村一期改造连片签约,“一期项目最快这个月底就可以开工了!”

陈允岳说,昆阳镇的党员干部对于建设美丽浙江最有共鸣。在他看来,建设美丽浙江就是要让每个人走进昆阳,映入眼帘的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昆阳群众对“上学难”问题反映强烈,这也让陈允岳有紧迫感。“群众的呼声要马上响应,我们已经在筹划建校的征地问题,今年要做好政策处理,争取早日把征地问题落实好。”

原标题:省党代会代表“回家”后—— 返乡忙传达 落地靠实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