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突出改革强省 增创体制新优势
2017-06-26 11:45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浙江发展首要的优势在体制机制,关键的举措在深化改革。未来五年,浙江将突出改革强省,增创体制新优势,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继续走在前列。那么,改革强省包含哪些内容?浙江在经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2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浙江省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浙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群众最期盼、发展最急需的重大改革举措,以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以改革加强社会治理,以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以改革惠及更多人民。

那么,对于改革强省,观众们都有哪些期待?

衢州市民 蒋阿玮:希望最多跑一次的覆盖面可以更广一点,覆盖的事项也可以更多一点。最好在手机上就能完成这些事项的办理。

杭州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 冯枫:为了让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滨江将以互联网+社保为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广大群众增加福祉,提高他们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东方科技城董事长 张伟军:我们的目标,集聚100家优秀的制造型企业,在这里展开跨境贸易。

如何让百姓的这些美好的愿望尽早变成现实?浙江省党代会报告给出了明确的举措。在政府自身改革方面,以“最多跑一次”的实际成效,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和优化服务,做到服务零距离,监管不扰民,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在经济建设领域,浙江省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同时,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在民生保障领域,浙江将切实抓好高考综合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深化养老服务和医养护一体化改革,不断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可以说,“改革强省”的号角已经吹响。那么对于改革释放的红利,专家怎么看?

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 姚先国:浙江的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后五年要继续以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关系为主线,深化改革,创造最优的体质环境,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原标题: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突出改革强省 增创体制新优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