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日起进入高温主力季 防暑防晒防雷电你准备好了吗
2017-07-01 13:33 来源:浙江在线

2017年7月1日,有几件不得不提的大事。

首先,建党96周年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也满20周年了。

其次,《浙江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从7月1日起正式施行了,遇到台风、暴雨、暴雪、道路结冰、霾红色预警时,学校该停课了,误工也不能算成缺勤了。

还有,2017年下半年正式揭幕了,高温主力季开始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这个双休日全省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午后有雷阵雨出没,各地气温直冲35℃高温线。

周五的早晨,我省大部从前些日子的灰蒙中逃离出来,阳光返场,天空露出久违的湛蓝。

等到周五午后,湖州、嘉兴、杭州西北部出现较大范围的阵雨和雷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在副热带高压的大举进攻下,我省大部气温如脱缰野马。

截至周五16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2℃到34℃,丽水、金华、绍兴等地部分最高35℃以上,全省最高为丽水37℃。

小伙伴们,气温跃上35℃,就意味着进入高温天了。(雨带刚走,气温就如此傲娇,丝毫没打算对浙江的小伙伴温柔以待。)

从本周六开始,浙江的小伙伴们就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高温主力季。据统计,常年平均7到8月杭州高温日数23.4天,占全年高温日数的79%。

中央气象台周五18时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中,已经波及浙南。预计周六白天浙南地区最高气温33℃到35℃,其它地区32℃到34℃。

不过,由于我省仍处于副高边缘,这个双休日仍然摆脱不了雷阵雨的骚扰。

周六:全省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部分阴有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到10级雷雨大风。

周日: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

梅雨带走了,是不是就该出梅了呢?

目前来看副高还不够强,浙江距离梅雨带的位置还未达到一个安全的距离,如果梅雨带略微往南移动的话还是可能会影响到浙江。从往年来看,出梅大多是7月上旬或者7月中旬,只要梅雨带继续往北移动,那么浙江离出梅就不远了。

省气象台预计,6日后期起副高再次北抬,气温还将明显上升。

天气君提醒,进入7月,防暑防晒是必不可少了,当然防范强对流天气也不能松懈,一旦你听到雷声,应该立刻就近回到室内,关好门窗后还要远离门窗。

原标题:今日起进入高温主力季 防暑防晒防雷电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