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一周雷阵雨陪你过
2017-07-03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7月,副热带高压开始横行浙江天气舞台,不仅天气又闷又热,雨水还调皮得来去自如。

本周,我省天气舞台仍是“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闷热+雷阵雨”贯穿全场。

从上周五起,随着副高东退北抬,我省处于副高边缘。虽说天气转为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到夜里雷阵雨影响开始增多。

据省气象台,预计周一和周二有高空槽过境,浙中北地区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浙南则以午后雷阵雨为主。

具体来看周一白天,浙西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到10级雷雨大风。

天气君仔细看了7天预报,雷阵雨要陪伴浙江的小伙伴度过整整一周了。

有雷阵雨作陪,却丝毫没有减轻闷热的感觉。

这段时间的地面温度已经较高,加上相对湿度不小,体感闷热非常不舒服,仿佛提前开启了三伏天模式。

天气君提醒,这样的天气首先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其次,出门带上把雨伞,防晒防雨都用得着,遇到强对流天气时要就近躲进安全的建筑物内。

还有,连续高温可能造成电力、自来水等用量增大,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再来说你关心的台风。

上周日20时,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离我国钓鱼岛南偏东方向约28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4日趋向日本九州到朝鲜海峡一带。

目前看来,“南玛都”除了会在周一给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偏东海域等带来6到7级的大风,对我省暂无影响。

最后来看还在我国南方作祟的雨带。

6月下旬以来,南方多地雨势猛烈,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极值。预计未来三天,南方降雨强度明显减弱。

值得关注的是,南方多地土壤水分已经饱和,湘江、鄱阳湖等江湖水位超警戒,仍需防范山洪、泥石流、区域洪水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准备前往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千万得及时查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

原标题: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一周雷阵雨陪你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