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天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重磅开启
2017-07-08 14:14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

从目前的信息经济发展趋势看,提“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可能要比“互联网+”更适合了。

杭州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正在急剧升温!

明天,杭州未来科技城,“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就将重磅开启,全球最新锐历史学家、《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等脑洞大开的牛人,将和大家聊聊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机器人是否真的会有人类意识?今后人类会因为机器的植入而变得更为优秀吗?人类的阶层划分是否会因此变得更明显?

这些以前只在科幻片里看到的问题,现在,或许你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下。

昨天,下沙也举行了一场人工智能活动,第二届“互联网+”创新产业交流(杭州)峰会,主题是“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和信息存储”,来了10多位国内外信息技术领域的行业大咖和优秀企业代表。

会上,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阳作军说:

“杭州是一个互联网经济很发达的城市,现在上街买根冰棍,在农贸市场里买捆青菜,都可以用手机支付,不用带现金了。不过,从目前的信息经济发展趋势看,提‘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可能要比‘互联网+’更适合了。”记者林建安通讯员糜利萍

看片子、做手术都有机器人帮忙下沙要建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在杭州,已经有了很多人工智能企业和人工智能产品。

昨天下沙大会现场,智能硬件和机器人初创公司Slightech的创始人庞琳勇,向大家介绍了自家“会笑会哭会撒娇”的机器人——小觅。

别看这个白胖子机器人只有1.3米,会的事情可不少,能拍照、讲故事、做天气预报,还能读懂你的表情。而且,它已经做过很多份工作了,像展会助理、前台、导购等差事,都做得得心应手。

庞琳勇还给大家播放了小觅的工作视频,在一家商场,一位顾客和小觅对话——

“我要买一件衣服。”

“你要买什么衣服呀?”

“我想买一件毛衣。”

“好的,我现在就带你去。”

接着,小觅就带着顾客去有毛衣出售的柜台了。

庞琳勇认为,人工智能将引起下一个新的产业应用浪潮。“虽然现在智能手机已经能做很多事情,但相比机器人,手机是被动的,而机器人能主动为你提供服务,未来,我们会越来越需要机器人。”

今年3月才正式落户下沙的术创机器人,专门研发“能做手术的机器人”,医生只要坐在控制台里,远程操控机械臂和手术器械,就能完成一台手术。而且机器人的市场价,将只有达芬奇的三分之一;

健培科技的“阅片机器人”,能看得懂病人拍的片子,绝招是“自我学习、自我校准”,不但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医学影像,而且还能把影像和医学文本记录进行交叉对比,帮助医生做出判断。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下沙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目前区内已经聚集了士兰集成、立昂东芯等大批信息技术企业,形成了产业集群。接下来,下沙还将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重点领域,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打造一个“500亿级”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就拿下沙目前正在打造的国际科创小镇来说,按照计划,不但要设立国际传感、国际人工智能技术等高端研究院,还要建设人工智能技术产业、机器人产业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

原标题:明天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重磅开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