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力创新真情交融 浙江“组团式”援疆培养“留得住”人才
2017-07-12 12:2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从2016年开始,浙江省开启“组团式”智力援疆行动,由过去零星选派、单兵作战、输血式援疆,变为组团选派、集体作战、输血与造血并重的新模式,为当地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的人才队伍。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从2016年开始,浙江省开启“组团式”智力援疆行动,由过去零星选派、单兵作战、输血式援疆,变为组团选派、集体作战、输血与造血并重的新模式,为当地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的人才队伍。

近日,由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医院联合成立的“高级灾难医学救援中国培训中心南疆分中心”在阿克苏正式揭牌成立,并启动了首次创伤救治培训项目。先进的急诊救治模式,让来自全疆地区的医生们兴奋不已,不少人赶了上百里路前来参加培训。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阿不都克尤木告诉记者,他没有想过能零距离地接触这些教授,听他们传授创伤的知识。

截止2017年5月底,浙江省第二轮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共开展门诊3790余人次,手术1362台,开设讲座240余次。通过人才“组团式”模式,不仅提高了智力援疆的层次,也进一步拓宽了帮扶领域。在职业教育方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通过专家组团模式,在阿克苏地区开展了畜牧兽医、园艺技术、医疗护理等系统培训。截止目前,我省已实现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的双语教育、高中教育、大学教育和职业教育“全覆盖”,共有400多所浙江院校与新疆300多所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共帮带1200名当地专业教育人才。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洪国良认为,通过组团式的智力援疆,目的就是为受援地培养一支留得住、带不走的医疗教育人才队伍。

 

原标题:接力创新真情交融 浙江“组团式”援疆培养“留得住”人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