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巩固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态势
2017-08-02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袁家军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巩固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态势

乔传秀主持

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8月1日至2日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袁家军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全省经济高开稳走向好,实现了“半年红”。同时,要清醒认识和全面把握经济运行的“形”和“势”,准确判断经济运行的基本面和存在的投资增速回落等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做最充分的准备,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

袁家军指出,做好下半年的政府工作,要把中央精神、“八八战略”总纲和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各个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浙江持续落地见效,确保全省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抓紧谋划和实施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等十大行动计划。要着力稳增长,巩固经济稳走向好态势。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大力实施优进优出战略,积极推进放心消费。要着力促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及重点领域改革落地生根,加快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建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新“义新欧”班列运行机制,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要着力调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决打破坛坛罐罐,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并购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谋划构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大平台。要着力惠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把教育、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确保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要着力防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防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治危防患、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四条红线”。

袁家军希望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政府重点工作谋划和人民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袁家军:巩固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