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零售引领新发展 外贸方式转型升级
2017-08-02 17:26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

  

【半年报里找亮点】新零售引领新发展 外贸方式转型升级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浙江GDP增速8%,位居东部沿海省份前列。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这种新的外贸方式,推动了价值空间由原来的制造环节向整个贸易链的环节去延伸,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日讯(浙江之声记者侯剑韬报道)今年上半年,浙江GDP增速8%,位居东部沿海省份前列。

星宝伞业是义乌一家制伞企业。今年上半年,仅仅通过互联网平台,他们就有了近千万的销售额。经过近几年对线上市场的开拓,目前他们除了诚信通、义乌购、义采宝、微信公众号等批发平台,还有了淘宝、京东等渠道上的分销商。这让公司从原本要主动去找熟客,变成了可以在家等着订单上门。

总经理张吉英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在不同的平台成交就达380多万,同比去年的话增长了20%左右。同时还有些分销渠道,销售差不多也有500万左右。因为网络上交易的时候客人需求不一样,定制化的东西会越来越多,现在工厂的话任何一款设计都是自己做了版权。

除了通过电子商务不断深耕国内的市场,随着跨境电商平台逐渐成熟,更多的中小商家还有机会卖遍全球。据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沈涤凡介绍,目前已经逐渐从信息传递者变成智能物流调度中心角色,用预测的方式让卖家知道商品款式,确定可以卖掉多少。在这样的情况下,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已经可以做到次日到达。

由线下转到线上,从国内卖到国外,今年上半年,浙江的企业从电子商务当中获益良多。1-6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5350.7亿元,同比增长31.6%,高于全年增长25%左右的目标。而网络零售出口则超过了200亿元,同比增长39.3%。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卢成南认为,未来将以跨境电商为重点来推进“网商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浙江的产品走出去。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这种新的外贸方式,推动了价值空间由原来的制造环节向整个贸易链的环节去延伸。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

 

原标题:【半年报里找亮点】新零售引领新发展 外贸方式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