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进入结束倒计时 雷阵雨继续加量
2017-08-15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打开这一周的气温预报,天气君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上周,浙江大部分地区虽然雷阵雨增多,但无奈副高实力雄厚,两边打得你来我往,最高气温仍能达到为36~38℃。

这两日副高大魔王终于心生退意,与浙江若即若离,回归到了入伏前的暧昧阶段。

本周雷阵雨继续加量,局部还可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拜雨水所赐,这周浙江的高温被打压得冒不了头了。

动辄38℃的高温终于消失不见,到了明天(16日),浙江还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还会配合地往下掉一掉。据说杭州这一周,超过35℃的气温一天都没有,可见这周天气有多么感人。

掐指一算,浙江也已经进入到了末伏阶段,三伏天正式进入结束倒计时,到下周一宣布告终。这个夏天最难熬的一段时间,我们算快跨过去啦。

据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今天浙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6-28度;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34-36度。

降雨增多天气凉爽虽是好事,但省气象台也提醒,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各位出门也要记得带好雨具,开车的谨慎慢行。

原标题:三伏天进入结束倒计时 雷阵雨继续加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