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边雷阵雨与高温相爱相杀 那边已经快把台风憋出来了
2017-08-19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已经连续好几天35℃以下的杭州,昨天终于破功了……

因为副高BOSS的回马枪,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5-37℃,其中浦江37.3℃、富阳37.2℃、桐庐37.0℃。杭城最高36.6℃。雨么也下了一点,不过没有之前那么多,截至16时,东南沿海和浙西北地区雨量0.1-5毫米,局地20-45毫米。

三伏天只剩两天了,但高温还在来来回回折腾,我们离秋天还有多远?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温度是慢慢降下来的,不会一蹴而就。这段时间,浙江总体规律就是雨来一下温度降一些,雨走了温度再升高,但升高后的温度又不会像之前那么猛,所以温度其实是震荡式下跌。

毛燕军也指出,8月下旬出现高温是很正常的,尤其是丽水一带,正式入秋一般要9月下旬到10月上旬。

就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来看,这个周末,副高继续控制江南,浙江受其影响部分地区仍旧会有高温日出现。当然了,相爱相杀的老相好雷阵雨也会倾情相伴,瞅准机会给高温找找麻烦。

据浙江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本周末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摄氏度,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东南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5-37摄氏度。

这几天雷雨出尽风头,副高也现了那么一把,太平洋上的热带系统终于憋不住了。据中央气象台称,中期预报下个礼拜会有1-2个台风生成,说不定就会过来搞事情。而副热带高压在下周也有所收敛,可能也是受到台风系统的影响。

不过现在说具体情况也太早,天气君会帮大家关注着,所以要及时收看我们栏目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