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军营迎来首批新兵 他们首个24小时干了什么?
2017-09-1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万凌云 袁秀佳 陈拓 韩海建)秋菊溢彩,硕果飘香。前几天,退伍老兵的脚步声刚刚远去。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驻浙某旅就迎来了一大批热血男儿,新兵们前来浙江接棒。

对他们而言,绿色军营或许从前只存在于影视剧里,而如今,军营将切切实实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对于军营,广大新兵心中是陌生?惊奇?或是紧张?

初到军营的他们,在这一天内究竟会经历些什么?所有这些宝贵的第一次、难忘的第一回,将展开怎样的篇章?

09:10——到站下车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下火车了!离心中的军营更近了,更近了。热血男儿提着行李,昂首挺胸、大步向前,整齐的队伍、坚定的目光、期特的心情,是的,他们正加入强军队伍!

10:10——到达军营

“咚咚咚”“咚咚咚”,接送新兵的客车刚到,军营门口的八个大鼓,就响起了震耳的鼓声,这是军队大哥们在欢迎新兵们加入军营,在迎接他们的新战友加入大家庭。到达军营后,经过一番等待和简单调整,新兵们有了各自的归属,被班长带去各自营区。宿舍门口,班长们夹道鼓掌欢迎,到了宿舍后,班长们又给新兵们递水,班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熨斗把被子熨平,又让新兵们先去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然后炊事班长让新兵们再去吃上一碗鸡蛋面,暖暖胃,新兵们吃着热乎乎的面条,看着眼前的一幕幕,心中满是感动,其中一个新兵说:“这就跟回到家里一样啊!”之后,班长、副班长和新兵们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谈谈心,话话家常。班长们细心地询问新兵,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这一来能更好地了解新兵,有助于之后制定相关的训练方案,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新兵更好地融入军营,用大家庭的温暖来抚慰他们的乡愁。其中一个“大哥哥”说:“作为班长,我们既是他们的大哥哥,同时也要又当爹又当妈。”

11:30——报个平安

班长们还会把自己的手机借给新兵,让他们给父母报个平安。“爸妈,我到了,这里氛围挺好的,大家都挺关心我的,请不要牵挂我。”第一次出远门,一位新兵刚拿起电话,眼角便泛起了些许泪花……班长见此情景,安慰地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事竟成。今后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安心服役,扎根军营。”

12:00——集合开饭

第一次在军营吃饭,这里是自助用餐,主副食都有,新兵们打上饭菜,迅速吃完一顿午餐。

13:00——午间休息

午休,是部队一日生活制度的一部分。几个小时的旅途,新兵们都有些疲惫,这是在新家的第一个梦。

16:30——处理事务,队列训练

自己洗衣,自己叠被,一应内务自己处理。“这速度好快,还四四方方的,真有型。”班长正教大家叠被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讨论着。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严肃的表情、标准的动作,每一次训练,他们都没有半点懈怠,瞧,这群小青年多认真啊!班长也教得很投入。

19:30——学习理论

为打牢理论基础,首个夜晚,班长骨干便组织大家摘抄笔记,熟记理论。新兵们坐在小凳上,手里拿着笔在本子上认真地摘抄,记记背背,扎扎实实地打好理论基础。初入军营,有很多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需要他们牢记在心。

20:30——晚上点名

点名,是每天军队生活的 “压轴大戏”。无论训练多忙、任务多重,每天落实晚点名制度是部队的一大硬性要求。

个人梦,强军梦,在奋斗的年纪,他们选择拼搏,选择与军队结缘,选择与部队牵手,选择与战友并肩,用艰苦努力和脚踏实地去实现个人成长。

原标题:浙江军营迎来首批新兵 他们首个24小时干了什么?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