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安设区后怎么干? 杭州市委书记说要抓好这四件事
2017-09-16 14:14 来源:浙江在线

9月15日,杭州市“第十区”临安区正式挂牌。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临安撤市设区,是临安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9月15日上午,杭州市“第十区”临安区正式挂牌。在撤市设区动员会暨授牌仪式上,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满怀期待地说。

  临安设区,是临安发展的新起点和历史性机遇,对杭州而言也意义重大:杭州城区面积由4876平方公里拓展到8000平方公里,成为长三角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

  对于临安撤市设区后的发展,赵一德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9月15日,杭州市“第十区”临安区正式挂牌。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临安撤市设区的重大意义。”

  赵一德强调,撤销临安市设立临安区,既有利于杭州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和功能布局,加快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有利于临安进一步培育新的发展优势,激发新的发展活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水平。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推动临安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奋力谱写杭州与临安发展的崭新篇章。

  “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深入谋划新形势下临安发展的目标定位。”

  赵一德强调,撤市设区给临安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也赋予新的使命和责任。

  临安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机遇、拉高标杆,科学谋划新形势下临安发展的目标定位,高水平推进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引领区。

  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要战略,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成为创新发展加速区。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城乡发展,突出文化文明,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成为共建共享先行区。

9月15日,杭州市“第十区”临安区正式挂牌。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凯华 吕坤 摄

  “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融合发展。”

  赵一德指出,撤市设区吹响了临安与主城区融合发展的冲锋号。

  要坚持“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民生优先、重点突破,统筹兼顾、适度倾斜”的原则,按照“一年启动、三年实施、积极稳妥、加快融合”的目标,落实“规划管理先行、民生保障先行、财政体制先行、重大项目先行”的思路,蹄疾步稳推进临安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为临安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让临安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更好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

  赵一德强调,建设新城区、实现新发展,临安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要严守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入扎实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不断提高推进城市国际化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提高克难攻坚能力,以更高追求、更宽视野、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汇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把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梦月)

 

原标题:临安设区后怎么干? 杭州市委书记说要抓好这四件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