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领航型”人才 选“实用型”工匠 鄞州搭建“双创”人才新高地
2017-09-18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才轩)“我认定这是一块最适合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17日上午,2017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暨全国双创周宁波会场活动签约仪式上,宁波安盾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敖海深有感触地说。

集聚人才智力资源,实现创新跨越发展,是近年来鄞州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生动写照。2017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是鄞州行政区划调整后首个人才科技盛会,当天,共有15个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重点人才项目团队正式签约落户鄞州,26个人才项目入选2017年“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另外,10名以能力、实绩、贡献为标准评选出来的“鄞州金匠”“鄞州银匠”代表也上台亮相。

除了聚集“领航型”科创人才,鄞州区打破瓶颈,补齐短板,去年推出了《企业实用人才评价办法》,今年首批60人获评“鄞州金匠”“鄞州银匠”,其中制造行业人才占比达95%。“这是给我们的一种肯定。”“鄞州金匠”郭斯统告诉记者,企业实用型人才评价体系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技能人才、实用人才来鄞州就业创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鄞州从政府、企业、社会、高校等不同层面,积极搭建起具有鄞州特色的“双创”平台,吸引高精尖人才、培育新兴产业,激发出全社会的创业动力和创新热情。

截至目前,鄞州各类人才总量达到20余万人,其中自主培育“国千”“省千”专家28人,宁波市“3315计划”专家及团队32个,国家“万人计划”专家3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市突出贡献人才、省151人才61人,引进、培育海外工程师115人,保持宁波市级以上“千人计划”、海外工程师、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等五大重点指标宁波市第一,连续六年被评为省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市、区)。

原标题:聚“领航型”人才 选“实用型”工匠 鄞州搭建“双创”人才新高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