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暖气团拉拉扯扯 换季时候的你记得随天应变!
2017-09-26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各位小伙伴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周一,往后的日子都会好起来的,掰着手指头算算,离国庆假期还有五天,有出游安排的小伙伴记得随时关注天气哟!

上周的降水让天气大幅下降,可从周末以后有了大幅回升,昨天白天全省平均温度在30℃左右,丧心病狂的副高甚至把丽水的最高气温推到了37.9℃,此处心疼丽水一分钟。此外不知道小伙伴们的朋友圈是不是都在看海,这几天江苏中南部、上海和浙北部分的地区暴雨如注,也是real 心疼。

据说是因为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增强,而我们处于副高的边缘位置,预计这两天都将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会上升不少,最高气温32-34℃,浙中南地区甚至会达到35-37℃,最低气温24-25℃,人体感觉较热。

不过换季的时候都这样,闷热也只是暂时的,因为周三周四受到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杭州将有一次系统性的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过后,杭城最高气温普遍仅23-24度,最低气温19-20度。

季节的更替就是这样,冷暖气团拉拉扯扯,谁也不肯轻易放过谁,所以在这个季节随天应变才是硬道理,注意身体才能快乐地迎接国庆假期啊。

此处插播一则消息,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消息, 微信启动图片将换成我国卫星成像图,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今天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对于提高我国航天、气象事业的水平和国际地位具有重大意义。真是让人期待。

原标题:冷暖气团拉拉扯扯 换季时候的你记得随天应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