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 2019年中国经济将突破L型并向上
2017-12-19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前段时间,年薪1500万元,让前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的跳槽,刷爆了朋友圈。昨天,在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任泽平第一次以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身份公开亮相,面对众多媒体和粉丝,不谈年薪,只谈未来。这个“网红经济学家”再次放言: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会突破L型的一横向上。

5000点不是梦

任泽平是这样成为网红的

聚光灯下的任泽平,穿西装戴眼镜,个头不高,看起来其貌不扬。资料显示,任泽平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2016年6月入职方正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最近三年,在新财富分析师排名中,他都位居宏观经济前三甲。

因为说话接地气,善于包装,这个近两年最火的卖方分析师之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金融圈第一网红”。

尽管业界和学界对任泽平的评价不一,但他在2014年股市低迷时预告“5000点不是梦”;一年后,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关口,踏准2015年上半年牛市的任泽平由此名声大噪。随后他还提出过“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新周期”等颇为流行的观点。不过,人红是非多,由于多次抛出“吸睛”的高调言论,在去年证监会严查分析师研报“标题党”中,任泽平也曾被点名警告。

今年,任泽平提出的一个观点,再次引发热议: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昨天现场,任泽平解释,这个观点是自己过去一系列观点的延续。

“新周期的核心内涵是世界经济在复苏,中国在坚定地推动新的一轮改革开放。”显然,任泽平是个坚定战略看多中国经济的宏观首席。任泽平认为,2016年到2018年,经过连续三年的L型探底,将会逐步改变大家过去几年的悲观预期。

为房地产市场吆喝

认为租赁房能带动投资

顶着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的头衔,昨天现场,任泽平不忘为房地产市场吆喝。

“很多人对明年房地产有误判,认为会大幅回落,我认为这想法过于粗糙,情绪化的东西太多。”在任泽平看来,目前我们的商品房去库存做得非常充分,明年有补库的需求,政府需要加大供地。“再加上明年的政策租售并举,租赁房能带动投资。但不带动销售。”他认为,明年房地产销售会大幅回落,但明年房地产投资不差。

有网友算了一笔账,任泽平1500万的年薪,相当于周薪30万元左右,日薪约4万多元。难怪网友们感慨:“这才是知识的力量!”查询恒大集团2016年财报获知,恒大行政总裁夏海钧年薪达到2.7亿元;其次是拿到1561.4万元年薪的副总裁何妙玲;恒大金融集团董事长徐文,其年薪达到1028万元。而根据官方数据,在恒大球员的年薪中,排名前六位的,都比任泽平高。

据了解,从去年底确定将公司战略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后,恒大集团从今年初就希望招揽一位可以在宏观经济和政策方面有所建树的高层次经济学家,从而在整体经济和企业转型中走得更远。

“随着新一轮产能周期的启动,新一轮库存周期的叠加,以及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接近尾声,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会突破L型向上。”这次,任泽平的预言能否言中?

原标题: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 2019年中国经济将突破L型并向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