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高效完成2017年“四边三化”整治
2018-01-03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位于舟山市新城小干二桥西侧的桥畔公园一期正式开放,内有景观绿化、休闲长廊等,是一个集娱乐、观光于一体的滨海风景带。拍友 陈永建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1月2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2017年全省“四边区域”(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2064处问题点位已完成整治2031处,完成率98.4%,除台州黄岩33处点位结合当地2018年城中村改造进行综合处置外,已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各设区市在省级重点问题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地共摸排出自查自纠问题点位28149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2017年初,省“三改一拆”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浙江省深化“四边三化”行动方案(2015-2020年)》的精神,制定省级“两路两侧”问题点位整治、“蓝色屋面”专项整治、“双百”(100条精品示范路和100个精品入城口)创建等年度工作计划。各县(市、区)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四边三化”工作。

省政协去年先后两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共发现公路、铁路沿线存在山体裸露、乱搭乱建、非法无序占用等问题524处。全省在推进省政协民主监督问题点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范围,除“两路两侧”重点区域外,推动整治工作向县乡道路、穿镇公路、县级河道沿线区域延伸,对乱搭乱建、废品垃圾、青山白化、“蓝色屋面”等十大类问题开展全面摸排。

此外,全省“第五立面”(影响市容市貌的彩色屋面及外立面)整治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各地在全面摸排整治存量问题的同时,积极制定工业建筑和附属设施色彩规划,严格开展临时设施色彩管理,引导企业生产与大地景观色彩协调的屋面材料,实现色彩问题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全省摸排出的各类“第五立面”302515处,共1.74亿平方米,已全面整改到位。

据悉,为保持“四边三化”整治成果,今年我省各地进一步完善了以路(段)长制和网格化巡查机制为基础的长效管控机制,目前,全省共设置市级路(段)长259名,县级路(段)长1987名,乡镇级路(段)长5140名,村(社区)网格员30911名。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要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这更需要持之以恒地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原标题:浙江省高效完成2017年“四边三化”整治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