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什么!昨天雪太小不算初雪!但最冷的时候就要来了
2018-01-09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记者 翁杰 设计 张源)“下雪啦!”

8日中午,杭州萧山、良渚、体育场路稀稀落落飘起了雪花。虽然天空只是飘起一点雪沫星子,但是朋友圈俨然已经下起了鹅毛大雪。可能全杭州人的朋友圈都因为这场可能是史上最短的一场雪炸开了锅!

然而,事情炒到微博上,被全国人民嘲笑了……

前段时间,感觉全国都下雪了。所以,这次还不赶紧逮住机会,晒出雪沫星子欢乐下。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场仅仅持续了十分钟左右的小范围、零星降雪,简直就是2018年的新年礼物呀!我们的礼物我们想晒就晒啊!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杭州初雪吗?

什么是初雪?南北标准大不同。在浙江,初雪就是那场下在人口较多地区、范围较大,影响到人们正常生产生活的雪。一般,下雪时观测场积雪的覆盖面积在一半以上,才是初雪。所以,这场雪依旧不是杭州的初雪噢。

初雪未至,寒冻来袭。与“客串”的雪花不同,冷空气带来的低温冰冻天气可是会持续“霸屏”!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我省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至7℃,全省早晨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从8日夜间起,我省大部地区还将出现5天左右的低温冰冻天气,周三前沿海海面还将出现8级至10级偏北大风。

9日起,我们正式进入数九寒天中的“三九四九”。“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本周接连而来的冷空气可以说颇为应景。

一夜北风哀嚎,今天的天气怎么样?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全省晴到少云,浙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5℃-7℃,其它地区8℃-10℃,最低温均在0℃以下。

冰冻天气将对农业种植产生严重影响。8日从早到晚,萧山蔬菜种植大户钟水良带着一百来号工人在大棚里呼哧呼哧干了一天,给芹菜和包心菜“盖被子”……要不然,十几万、上百万的亏损让你哭……

省农业厅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可以通过加强日照、用稻草包裹植株、搭棚覆盖、熏烟防冻、加膜保温等方式,来有效应对冰冻天气。

春节临近,正是农产品消费的旺季。为了这场冰冻天气,省农业厅8日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冬季主要农作物苗情长势和生产特点,组织专家制定防冻抗寒技术方案,做到技术方案早出台、救灾物资早落实、防御措施早到位。

此外,油菜、露地蔬菜、食用菌基地、茶苗、柑橘等均是此次预防寒冻的重点区域,畜禽防寒保暖、幼仔保育工作,休闲观光农业场所安全生产需落实防范措施!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不要前往海面大风区域,渔民适时回港避风。

原标题:什么!昨天雪太小不算初雪!但最冷的时候就要来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