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年否决50个项目 这个地方凭啥这么牛?
2018-01-18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魏衍方)桐乡市近日完成调整修改《桐乡市企业投资项目正向(负面)清单制度》的相关工作,并于今年1月1日起执行新一轮工业投资正向(负面)清单制度。

“工业投资正向(负面)清单明确了桐乡鼓励发展的领域和产业,以及企业不能投资的领域和产业,其主要目的是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桐乡市经信局投资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调整后的正向清单和负面清单两大项,共二十八大类210条,其中正向清单包括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八大类84条。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次调整主要因为我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调整后将进一步突出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我市重点支柱产业的导向作用。”

对于列入“正向清单”的产业名单,可以在办理审批手续方面享受到系列优惠政策,加快项目落地,而“负面清单”则是投资领域的“黑名单”,意味着“负面清单”内的产业在桐乡的投资准入受到严格限制。

比如,此次调整的正向清单中在“机械电器”条目中增加了“液力变矩器”,有企业立马受益。嘉兴正隆精密传动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5亿元,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新建年产40万套液力变矩器项目。因为该项目正好列入了调整后的正向清单,所以项目审批环节减少,周期大大缩短。“项目推进的效率提高了,效率就是效益。”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正向和负面清单的引导作用,桐乡市近年来一直加强工业投资项目前评估工作。2017年该市共召开工业投资项目前评估会议21次,有370个项目进入前评估程序,全年通过项目320个,另有50个项目因涉及规划建设、污染或影响周边环境、高能耗及产业发展导向等问题被否决。

原标题:一年否决50个项目 这个地方凭啥这么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